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间》之父遭虐打 霍金拒谈施暴人——英警方调查剑桥终身教授受伤害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3:08 新民晚报
  以科普著作《时间简史》名扬世界的英国科学家斯蒂芬·霍金由于重度瘫痪,长年在家人和护士照料下生活。不过,据19日出版的《每日镜报》披露,这位62岁的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和理论物理系终身教授可能多次遭迫害,并导致身体多处受伤。这一状况不仅令霍金的家人万分忧虑,英国警方也已开始对此案展开调查。

  出现神秘伤痕

  去年夏天,护理人员发现,在最热的一天,坐在轮椅上的霍金在住所花园里曝晒过度严重中暑。护理人员随即向警方报告,称在霍金身上发现被击打的痕迹和瘀痕。教授的3名子女及护理人员担心,霍金可能是孟乔森综合征患者的受害人。这种患者以伤害别人的行为来吸引人们对自己的注意。

  目前,霍金因肺炎入院治疗。警方已派员去医院监护霍金,并等他病情好转后再作询问。此外,警方还想找霍金53岁的妻子梅森问话。

  《每日镜报》援引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霍金子女非常担心。他们一直怀疑有人在伤害他。这位人士说,3名子女想方设法希望制止这种情况,但因霍金本人不承认而作罢。子女们认定,霍金是绝顶聪明的人,他肯定知道是怎么回事,言外之意是霍金有难言之隐。

  否认自己受害

  这已是警方第二次调查霍金受伤的事。早在2000年,警方就曾接到霍金多次莫名其妙受伤的报告。调查发现,他经常扭伤手腕,脸被砍伤,嘴唇被割破。而霍金坚持不报案,当警察登门与霍金和他妻子谈话后,他还威胁要告警方骚扰他。一位与霍金关系密切的人说:“霍金认定家庭生活是他自己的事,不肯承认出现问题。”

  警方对霍金的不合作很无奈:“我们除了密切注视也不能做什么。现在,同样的事又重演了。”

  前妻怨恨现妻

  霍金结过两次婚。1990年与结婚25年之久的妻子怀尔德离婚。1995年9月,与护士梅森结婚。霍金再婚的消息一度震惊学术圈。他的前妻十分怨恨梅森,说她是个“有手腕”的女人。

  霍金在大学学习后期,因病半身不遂。但他克服种种困难,于1965年进入剑桥大学任研究员。1985年,霍金丧失语言能力,表达思想的唯一工具是电脑声音合成器。·乐悠游·(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为霍金与第二任妻子的资料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