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能同布什作决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3:13 现代快报

  美国民主党唯一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卡罗尔·莫斯利·布朗15日退出竞选,转而支持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在尚存的8名候选人中,谁能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中胜出,然后同共和党的布什决斗?

  约翰·克里,59岁,是来自马萨诸塞州的一名联邦参议员,曾参加过越南战争,批评布什出兵伊拉克。他曾经在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中领先,但后来被迪安超过。
克里将自己打扮成约翰·肯尼迪总统的继承者。最近他贷款资助他的竞选活动,并且双管齐下,批评布什和迪安,但仍未取得明显效果。

  韦斯利·克拉克,58岁,退役四星上将,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曾任北约最高司令部司令。他参与总统选举角逐的优势是在安全和外交方面。克拉克,参加过越南战争。如果伊拉克问题随后成为一个重要竞选议题的话,他将会重击布什。克拉克反对出兵伊拉克,但他在入侵开始的时候表示过支持。克拉克缺乏政治经验。有报道说,他的军人特性可能会成为一个弱点。霍华德·迪安,55岁,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中,目前是最有希望胜出的人。他从1991年至2003年担任佛蒙特州州长,但在外界名声不大。在2003年的竞选活动中,他已筹集到了4000万美元,并且成为8月一期的“时代”杂志和“新闻周刊”的封面人物。

  约翰·爱德华兹,50岁,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联邦参议员。是南方一个磨坊厂工人的儿子,发誓在竞选中要为美国工人说话,但是一些分析家说,他那种具有青年特性的竞选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帮助,预料在未来的竞选中会受到巨大压力。

  里查德·格普哈特,62岁。他在1988年的总统选举中,曾是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一个争夺者,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他是一位有实力的竞争者。在竞选中,格普哈特的支持者开出了一个特别的网站,集中批评布什经济方面的问题。

  丹尼斯·库钦奇,58岁,1977年当选为克利夫兰市市长时崭露头角,当时他才31岁,是美国最年轻的一位市长。但在这次总统选举中,这位联邦众议员未能使自己成为一位有竞争力的候选人。库钦奇反对出兵伊拉克,反对世界贸易组织,他认为,世贸组织使美国工人受到打击。

  约瑟夫·利伯曼,61岁,是来自康涅狄格州的一位犹太裔参议员,在2000年总统竞选中是戈尔的竞选搭档。在这次总统选举中,戈尔决定支持迪安,致使利伯曼受到重大打击。

  阿尔·夏普顿,民权活动分子,48岁,今年以来,他在全国奔走,为他参加总统竞选争取130万选民的签名,其中主要是黑人。一些分析家认为,夏普顿的竞选更像是争取成为民主党的黑人领导人,而不是想要问鼎白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