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布什会见伊拉克临管会成员 磋商权力移交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会见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本月主席帕沙吉以及一名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与他们就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等问题进行磋商。

  帕沙吉在白宫外对记者说,他与临管会的其他成员同布什就“广泛”问题进行了40分钟的讨论。“我们希望,能够(对伊拉克新政府产生的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使新政府
更透明、更包容,因为我们希望有一个能够真正反映伊拉克人民愿望并具有完全代表性”的政府。据报道,布什呼吁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和伊临管会主席作出努力,寻求在今年7月1日正式结束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并希望坚持这一交权时间表。但帕沙吉却对能否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直接选举,以产生能为各方接受的伊拉克临时政府表示怀疑。

  此前,帕沙吉也曾在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会谈后表示,只有修改现有的推选临时过渡政府的计划,才可能使产生的过渡政府代表所有伊拉克人。鲍威尔则表示,“我们需要能得到所有派别支持的有意义的改良措施”,但关于直选问题还没有找到任何可行计划。

  连日来,占伊拉克人口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一直在伊各地示威,反对美国提出的权力移交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伊拉克的权力将于今年7月1日前移交给由伊拉克“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临时过渡政府。但这个代表大会的代表并非直选产生。伊什叶派穆斯林认为,这项计划不能保障什叶派在临时过渡政府中占据应有地位,要求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临时过渡政府。但美国占领当局则向联合国表示,在伊拉克举行这样的选举明年才有可能。(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