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计划署和欧盟将资助越南有效利用森林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5:20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和欧盟委员会日前承诺,将向越南资助34亿越南盾(约合21.5万美元),用于越南开展五个可持续发展的有关森林资源的小项目,其目的旨在帮助越南组织人力资源来管理森林,并给生活在越南北部山区各个省份的少数民族地区诸如侬、瑶和赫蒙等民族群众带来切实的利益。

  据越南通讯社19日报道,通过施行上述项目,越南部分地区的群众将可享受到森林资
源带来的好处,并改善部分家庭的经济状况,增加经济收入以及减少贫困人口。据悉,这些地区的部分家庭还将得到林业技术方面的指引,掌握如何生产木制加工产品和林业附属加工产品等技术。

  报道说,越南已提出到2010年实现全国国土森林面积覆盖率达43%的远景目标。该目标同时也将是联合国提出的关于国家森林发展目标和新世纪森林发展目标之一。根据越南国家林木种植计划部署,森林的管理、保护与发展工作已经取得了积极的进步。截止到2001年,越南森林面积覆盖率已经达到了32.2%%。

  目前,越南政府十分注重由林区的当地民众来管理森林资源,这将成为越南政府管理森林资源最为重要的方式之一。

  (唐伟强)(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