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讲话,美民众国会外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5:56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讲话,美民众国会外抗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国情咨文的同时,国会山庄外有部份美国民众聚集抗议布什的伊拉克政策。他们说布什的反恐战争牺牲了数百条宝贵的生命,美国却仍然活在拉登的阴影下,也使得美国的经济、教育、医疗制度得不到应有的资源。

  在摄氏零度的低温下,抗议者将在伊拉死亡的五百多名美军的姓名,年龄,军阶别在身上
,排了长长的队伍依序念出,然后吹灭蜡烛,代表一个生命的殒落。

  有抗议民众表示,“我们在此代表那些不能发言的人,那些死去的人,他们已经不能再为自己发声,我们在此为他们发言。”

  还有抗议人士说,布什今年国情咨文应该为去年指控伊拉克拥有大杀伤性武器的错务政策道歉负责。

  他们说:“伊拉克战争这整件事根本是疯狂的,我们从一开始就不该开战, 现在我认为我们应该撤军,让联合国去重建。”

  民众也不认同布什说,反恐战争使美国更安全。

  有抗议民众说:“伊战将资源抽离了最重要的斗争, 与基地组织的斗争,现在拉登仍然在逃, 仍然形成威胁.”

  对布什宣布的振兴经济和就业市场的新政策, 抗议人士认为不及伊拉克重建经费的九牛一毛。

  有抗议民众说:“将国家预算投入战争, 对一般美国民众造成恶劣的影响,尤其这个总统减税以利富人,使得联邦政府收入反而减少。”

  布什利用国情咨文的机会宣传其竞选连任的理念,但在同时,在国会山庄外,许多美国民众,在寒冷的夜晚,已经用行动投下了他们的反对票。(来源:凤凰卫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