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开幕 伊重建是重点议题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1日电(记者丁喜刚 李洁)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21日在瑞士东北部山城达沃斯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建立繁荣与安全的伙伴关系”。

  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多名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出席了本届论坛的开幕典礼。包括伊朗总统哈塔米、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格鲁吉亚当选总统萨卡什维利等在内的3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发言指出,人类要真正实现和平,繁荣和安全缺一不可。一个国家不可能单独创造一个和平的世界。为了实现全人类的和平,各国间必须寻求建立繁荣与安全的伙伴关系。

  与往届不同,本届论坛不再强调经济全球化问题,而是将目光转向人类社会本身。美元的持续疲软与欧元的过于坚挺及其影响是本届论坛的一大议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将在论坛期间会晤并商讨这一问题。

  伊拉克的未来及其重建问题也是本次论坛的重点议题之一。据悉,美国副总统切尼以及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多名部长将为此特地出席论坛。

  此外,世界贸易组织也将在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部长级会议,以期待重启自去年坎昆会议以来陷于停顿的多哈回合贸易谈判。

  世界经济论坛1971年由日内瓦大学教授施瓦布创办。本届论坛将于25日结束。(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