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代表团本周末将出访利比亚并会晤卡扎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4: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谭卫兵 严锋)一个由6名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组成的美国国会代表团21日宣布,他们将于本周末启程前往利比亚访问,并会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这将是自卡扎菲1969年上台以来,美国国会议员首次正式访问利比亚。

  代表团团长、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韦尔登说,卡扎菲已采取重大步骤,放弃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在我们与他进行面对面会晤时,我们将鼓励他与国际核
查人员充分配合。与此同时,我们将向他保证,一旦利比亚履行其承诺,我们将最终开始关系正常化的进程”。

  据韦尔登的发言人说,美国会代表团在结束对利比亚的访问后还将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代表团成员有民主党众议员奥尔蒂斯、伊斯雷尔和亚历山大,以及共和党众议员米勒和苏德。

  去年12月19日,利比亚正式宣布自愿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表示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武器核查。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已于本月20日开始对利比亚的核设施进行核查,美英生化和核武器专家将为核查工作提供后勤支援。(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