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俄对中东“路线图”计划尚未得到实施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6: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1日电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21日在这里同到访的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俄方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至今没有得到实施感到担忧。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当天同沙阿斯率领的巴勒斯坦代表团进行了多轮会谈,讨论了目前巴以冲突局势和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他指出,无论是巴以冲突双方,还是国际社会都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没有能够得到实施、中东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不满意。他认为,
应该采取进一步行动实施“路线图”计划,促使中东局势出现转变。

  伊万诺夫表示,俄希望与美国、欧盟和联合国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使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能够得到执行。他说,以色列兴建隔离墙对中东和平进程不利,也不利于推动“路线图”计划的执行。

  伊万诺夫指出,俄方反对巴以任何一方采取单方面行动。他说,俄方正在研究将以色列兴建隔离墙的行为提交国际法庭讨论的可能性。俄方希望国际法庭的裁决能够促进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

  沙阿斯表示,巴勒斯坦方面赞同“路线图”计划分阶段实现中东和平的内容。巴方认为,“路线图”计划难以得到落实对巴勒斯坦人民形成了严重威胁,以色列方面的暴力行动在升级。他说,巴方对提出新的解决中东和平问题的倡议不感兴趣。巴方希望中东问题的解决能够出现新的进展,以挽救“路线图”计划。

  他透露,巴勒斯坦代表团向伊万诺夫转交了阿拉法特致普京总统的信。他表示相信,俄罗斯能够继续在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