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驻法大使举行招待会 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39 新华网

  本报巴黎1月20日电 记者张祝基报道:在中华民族传统的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今晚在大使馆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法国参议院议长克里斯蒂安·蓬斯莱、宪法委员会主席伊夫·盖纳、经社理事会主席雅克·戴玛涅以及法国政府负责科技的部长级代表克洛迪·海涅雷、负责家庭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克里斯蒂安·雅格布等700多位宾客应邀出席。

  在招待会上,赵进军和蓬斯莱先后发表了讲话。赵进军说,“饮水不忘掘井人”。中法关系之所以如此之好,也因为得益于在场的法国友人。蓬斯莱议长等就是戴高乐将军在上个世纪60年代派往中国的第一批重要人物,他们是中法关系的历史见证人。1997年希拉克总统访华,中法两国建立了全面伙伴关系,有力地推动了中法关系的发展。

  蓬斯莱说,法中建交40年是在双边关系非常好的情况下到来的。双方的政治关系极好。他高兴地回忆起当年他参加戴高乐将军派往中国访问的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谈话的情景。后来,他又多次访华,对中国、中国人民、中国历史和文化难以忘怀。蓬斯莱最后高呼:“中国万岁!法国万岁!法中友谊万岁!”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2日 第三版)(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