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民众举行游行要求处死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5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月20日,伊拉克5000多民众走上巴格达街头,要求处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据报道,这是萨达姆被捕以来伊拉克首次爆发要求处死萨达姆的群众示威游行。参加游行的人反复高呼口号:“萨达姆是战犯,不是战俘,处死他。”

  当天,在伊拉克南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城市纳杰夫也举行了类似的游行活动,游行人群要求把萨达姆确定为战犯,并处死萨达姆。

  根据联合国公约,如果萨达姆被确定为战俘,将拥有一定的权利,包括免受一些强制措施,只能受到国际法庭或占领当局的审判等。

  在伊拉克2500万人口中,大约60%为什叶派穆斯林。然而,在萨达姆执政的35年间,他们没有分享权力,相反许多人被处死。(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