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代名伎 中村喜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24 光明网
  日本一代名伎中村喜春1月6日在美国纽约的家中逝世,享年90岁。

  她1913年生于东京银座上流家庭,父亲是名医,家教严格,但她从小迷恋歌剧院、舞馆艺伎表演。15岁不顾父母的反对,以天分和刻苦训练成为当地最年轻的艺伎,红遍日本,是二战前日本唯一会讲英语的艺伎。

  艺伎是有400年历史的日本国粹文化,掌握歌舞、乐器、茶道、书法、服饰、礼节等技艺,雅而不俗。到20世纪,西方和日本新文化的冲击使艺伎没落。她凭借出色表演和流利外语传播日本传统文化,美国喜剧大师卓别林等许多名人、显贵曾是她的座上客。

  她27岁出嫁,经历2次失败婚姻后,在二战后重返艺伎界。1956年她和儿子移居美国,在纽约教授日本传统文化。她70岁写的自传《东京艺伎回忆录》被译成8种文字,改编成歌剧,还写了《痛悼日本》等10本书,被誉为宣扬日本文化的大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