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数名副总统和内阁部长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总统哈塔米坚称会继续担任总统

  新快报讯伊朗负责法律和议会事务的副总统穆罕默德·阿里·阿卜塔希1月21日说,为抗议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否决许多人的参加议会选举的资格,伊朗几名副总统和内阁部长已经递交辞呈。

  阿卜塔希在总统府参加一个内阁会议后表示:“几个内阁部长和数名副总统已经辞职。自然,他们现在正静观事态发展。”不过,他没有透露辞职官员的数量,也没有透露他们的具体身份。

  他还指出,这些内阁部长对辞职一事是认真对待的。当记者问他自己是否也递交辞呈时,他微微一笑,没有作答。但当天晚些时候,阿卜塔希却澄清说,他的言论不过是在重复政府官员上周做出的辞职威胁而已。

  辞职请求需要伊朗总统哈塔米的批准才能生效。目前哈塔米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哈塔米1月21日表示,他将会继续担任总统职务。

  据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哈塔米告诉瑞士一个电视台说:“我有意继续完成我的工作,并为人民服务。”

  一天前,伊朗宪监会宣布恢复200个报名者的参选资格,并正在考虑恢复更多人的资格。

  全国共有8000多名登记候选人报名竞选原定于2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但由保守派控制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了至少44.2%的候选人资格,其中包括哈塔米总统之弟、副议长礼萨·哈塔米及其他85名欲连任的重量级改革派现任议员,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哈塔米的支持者。

  (王建芬)
  伊朗副总统穆罕默德·阿里·阿卜塔希称几名副总统和内阁部长已递辞呈。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