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议会选举风波专题 > 正文

伊朗总统否认政府将集体辞职 表示要继续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总统哈塔米1月21日否认他会因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否决了自由派人士的参选资格而辞职。哈塔米说,他将尽其所能确保下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实现自由公正。

  哈塔米在接受瑞士一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将继续完成我的使命,为人民服务。”他目前正在瑞士的达沃斯出席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会议。

  当天早些时候,副总统阿卜塔希日宣布,总统哈塔米及其整个改革派政府都准备辞职以抗议宪法监护委员会的决定。

  但阿卜塔希后来又对路透社解释说,他此前的言论只是在重复政府高官上周的讲话,他说哈塔米此前曾表示,改革派政府要么一起坚持到底,要么一起辞职。

  伊朗其他政府官员在讲话中也尽量避免使用政治危机的说法,表示他们对改革派与宪法监护委员会能够最终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也表示,他一直在关注伊朗的政治风波。“我希望双方能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保证各派都能参加公正自由的选举。”

  伊朗将于2月20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约有8200人报名参选,但宪法监护委员会否决了约一半报名者的参选资格,其中包括哈塔米总统的弟弟在内的85名改革派议员,他们大多都是哈塔米的支持者。(孙晓慧)

  相关专题:伊朗议会选举风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