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事件第20名劫机者被关在美军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1: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宾夕法尼亚州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坠毁现场搜寻证物。

  据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一名企图成为“9·11”事件第20名劫机者的疑犯目前正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这位名叫卡塔尼的疑犯是劫机者首领阿塔指定劫持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客机的恐怖分子之一。

  在“9·11”事件中,被恐怖分子劫持的3架客机分别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以及华盛顿五角大楼,而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农田坠毁。美国官员称机上乘客与恐怖分子进行殊死搏斗导致飞机未能如恐怖分子所愿撞向“高价值”目标。美国人在事后调查中发现,前3架飞机上分别有5名恐怖分子,在宾州坠毁的客机上只有4名恐怖分子,调查人员曾认为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应该是该机第5名劫机者,但逐渐放弃这一结论,并称卡塔尼最有可能是真正的潜在劫机者。

  2001年8月,卡塔尼在抵达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机场后声称他到美国的目的是与朋友见面,但是警惕性较高的移民官员识破了他的谎言,并将其遣返出境。“9·11”调查组发现,在卡塔尼抵美当天,奥兰多机场的监视录像中出现了劫机头目阿塔打公用电话的画面,阿塔显然对他的“客人”未能下飞机感到焦虑。“9·11”事件发生几个月后,卡塔尼在阿富汗被美军抓获,并被送往专门关押恐怖分子疑犯的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拒绝允许卡塔尼入境的美国移民官员将于下周在“9·11”事件调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