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台3年花掉5千亿布什成最能花钱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42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当地时间1月20日晚9时),美国总统布什发表了他本次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大肆渲染他上台3年来的政绩,为谋求连任营造气氛。对此,英国媒体刊登了布什上台以来的一系列军事、经济统计数字,揭穿了事实的真相,让人们清楚地看到,布什这个美国历史上最能花钱的总统上台后先后发动了两场战争,导致美国债台高筑。

  首先是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数字。自从美国于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到目前为止
已经有501个美国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平均每天有9.2个美军士兵受伤。如果连死带伤,再加上在伊拉克患上各种稀奇古怪的疾病的人数,则有2万9千人之多。这与二战德国投降后,美国军队进驻德国,士兵无一伤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自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全世界共有1000万人走向街头,反对战争,呼吁和平,创下了反战示威人数之最。

  在布什上台之初,国库里还有克林顿政府给他留下的127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可是布什在3年之内就把它们挥霍一空,而且又给美国人民增加了374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创造了美国历史上财政赤字之最。

  就这样,布什上台3年就花了美国老百姓5千多亿美元,在这方面,他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能干”,以至于在2003年里,美国每天增加负债15.8亿美元。到2004年1月19日,美国的财政赤字分到老百姓头上,每人合2万多美元。

  财政赤字年年见长,美国的失业人口更是天天见长。布什上台3年来,共有240万人失去了他们的工作。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指责说,在布什的统治下,美国每2秒就有一个人失业。

  作者: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