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反对派批评小泉派兵决定参拜举动 要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6:46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日本主要反对党领袖批评21日首相小泉纯一郎派军队到伊拉克协助重建的决定,以及元旦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认为他应该辞职。

  日本民主党代表菅直人在众议院会议上批评执政党派遣自卫队的做法,他说,这是破坏和平宪法主要原则的行为,由此要求决定该派遣方针的小泉首相引咎辞职。

  日本众议院星期三(21日)召开全体会议。会上各党派代表对小泉纯一郎的施政方针提出质询。日本已经派遣了三个先遣部队带科威特和伊拉克南部塞马沃。主要部队将于三月启程。

  小泉纯一郎说,如果日军派驻的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爆发“战事”,驻兵将会撤走。

  批评者担心日本准备派出的一千名士兵卷入伊拉克的冲突中,违反日本的自卫队只准自卫的宪法规定。

  另一方面,抵达萨马沃执行援助任务的陆上自卫队先遣部队计划24日向执政党汇报调查结果。

  而日本共同社说,小泉纯一郎将在听取报告后,就派遣陆上自卫队正式部队一事着手在执政党内进行协调。预计小泉将在下周初同执政联盟的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会谈,小泉打算在得到公明党同意之后立即作出派遣陆上自卫队正式部队的最终决定。

  民主党领袖菅直人还对于小泉在元旦当日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他认为,这已经恶化了同围绕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中起着重要作用的中国之间的关系,他将该行为称为“损害了国家的利益”,并表示将追究小泉的政治责任。(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