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暂停进口泰国鸡肉等家禽肉和加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农林水产省22日宣布,暂停从泰国进口鸡肉等家禽肉和加工品,因为泰国已发现禽流感疑似患者。

  泰国是向日本出口鸡肉最多的国家,其向日本出口的鸡肉约占日本进口鸡肉总量的30%,在日本国内消费量中约占10%。日本农林水产省的官员说,在未能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日本不会恢复从泰国进口鸡肉。

  泰国卫生部21日晚承认,泰国境内已出现禽流感疑似患者,泰卫生部正在对此调查核实,将在3天后得出结论。

  据日本官方统计,2002年度日本国内的鸡肉消费量为173万吨,其中50万吨来自进口,而来自泰国的有17万吨。此外,日本每年还从泰国进口约7万吨用于烤鸡肉串和炸鸡排等的鸡肉加工品。(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