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驻伊司令遭枪击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1:2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国防部22日发表公报说,西班牙驻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司令佩雷斯·加西亚当日在伊南部执行任务时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枪击,头部受重伤。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和伊拉克警察当天在迪瓦尼耶以南40公里处搜查了一座藏有武装人
员的楼房。加西亚和另外两名伊拉克警察在离开楼房时看到一辆伊拉克汽车来到楼前,当他们要前往查问时,这辆汽车掉头便跑。加西亚和另外两名伊拉克警察立即驱车追赶,汽车上的武装人员向加西亚的车辆开火,加西亚不幸头部被击中,伤势严重,另一名伊拉克警察也受伤。这些武装人员逃之夭夭。

  公报说,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立即派出一架直升机将加西亚送往巴格达美军医院进行抢救。美军医生说,加西亚的伤势“非常严重”。

  西班牙政府支持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并在战后派遣了1300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帮助美英联军维持社会秩序。自去年5月1日布什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有10名西班牙人在伊拉克被打死。

  链接

  2名美军士兵被打死

  据新华社电驻伊美军发言人22日宣布,驻伊美军21日晚在伊拉克中部城镇巴古拜附近遭遇炮弹袭击,这次袭击造成2名美军士兵死亡,1名士兵身受重伤。

  巴古拜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北约60公里处,是目前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活动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至此,自美英联军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约35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另有153名美军士兵在各种事故中丧生。

  公共汽车受袭4人死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22日宣布,一辆小公共汽车21日夜间在位于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附近遭遇枪击,车上1名伊拉克司机和3名女乘客被打死,另有5人在袭击中受伤。当地警方说,车上受害者除司机外都是为联军提供清洁服务的伊拉克女工,但是袭击者的身份还不清楚。

  自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1日宣布在伊主要战事结束后,为联军工作的当地人和伊拉克警察频繁成为反美势力袭击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