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自由工会主席遇刺身亡 重兵出动抢救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柬埔寨自由工会主席遇刺身亡

  据新华社电柬埔寨自由工会主席谢维界22日在金边闹市区被两名不明身份的人开枪打死。柬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目击者告诉警方说,当天上午,谢维界在金边市中心独立纪念碑附近一家报亭购买了
一份《柬埔寨日报》,正在阅读时,两个年轻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在报亭旁停下,其中一人下车后向谢维界靠近,在距离不到1米处突然拔出K59式手枪向他连开两枪,谢维界左胸中弹,当场倒地身亡。

  警方说,谢维界今年40岁,枪杀他的凶手已逃走。目前,警方尚不能确定这次暗杀行动的动机。

  当地媒体曾报道说,谢维界领导的自由工会与柬埔寨反对党桑兰西党关系密切,并多次帮助柬制衣厂工人举行罢工抗议活动。

  重兵出动抢救啤酒

  为抢救陷落于西伯利亚雪地中的10吨啤酒,俄罗斯不惜出兵相助。

  俄塔社19日报道说,一辆载着10吨啤酒的卡车上星期在试图驶过额尔齐斯河冰面时不慎陷落河中。事发后,俄罗斯紧急调动一个由6名潜水员、10名救援兵、一辆改进型T-72坦克组成的救援队前往出事地点。不过,救援人员至今尚未打捞出“落难”啤酒。

  “情况并不像我们预期的那样乐观,”一名军方领导人说。鄂木斯克市附近的气温目前已经达到零下27摄氏度,救援工作十分艰难。

  虽然屡次失败,但参加救援工作的士兵对整个抢救计划显得信心十足。

  宰牲节请兽医救场

  为保证伊斯兰传统节日宰牲节更加安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政当局决定,宰牲节期间开通热线电话,以帮助遭遇麻烦的市民。

  所谓遭遇麻烦,是指在宰牲口时,经常出现的牛羊“不听话”四处逃窜伤及人群的事故。为此,伊斯坦布尔专门聘请数十名配备麻醉枪的兽医以防不测。接到求助电话,兽医就会立即赶赴现场用麻醉枪帮助宰牲。

  今年的这一喜庆传统节日从2月1日开始,将历时4天。

  宠物狗获得2万遗产

  一只英国宠物狗日前获得了主人留下的2万英镑遗产。负责“赡养”这只宠物狗的团体则将获得9万英镑“抚养费”。

  这只名为“苏谢”的宠物狗原本属于85岁的英国寡妇鲁比·休斯。在临终前的遗嘱中,她把自己的11万英镑家产分作了两份:2万英镑给狗,9万英镑给狗的新主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休斯在遗嘱中还写明,苏谢获得的2万英镑遗产可用于投资或存放银行,但投资的利润或银行储蓄利息必须用作苏谢的生活费。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