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承认有禽流感疑似患者 卫生部正对此调查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泰国卫生部1月21日晚承认,泰国境内已出现禽流感疑似患者,卫生部正在对此调查核实,将在3天后得出结论。

  据泰国媒体22日报道,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1月21日晚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宣布泰国的3名呈现肺炎症状的病人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卫生部有关部门正在检测这3名患者的血样和唾液,将在3天后确诊。素达拉同时表示,目前泰国没有确诊的禽流感患者,国
内没有禽流感暴发。

  另据报道,针对泰国公布的这一禽流感动向,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说禽流感正在亚洲蔓延,造成这次流行的禽流感H5N1病毒有越来越大的可能性变异成危害更大的类型。

  泰国是世界第4大鸡肉及相关产品出口国,去年泰国出口了50万吨价值520亿泰铢(约合13亿美元)的鸡肉,今年泰国计划出口鸡肉60万吨。据泰国政府披露,从去年11月以来泰国境内有大批鸡因患上季节变换引起的禽霍乱和支气管炎而死亡。新加坡、柬埔寨和老挝等国已因此宣布暂停从泰国进口鸡肉。

  日本农林水产省22日发表声明说,日本将暂停从泰国进口家禽肉,同时日本将对泰国是否出现禽流感的问题做进一步核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