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线连民心———王明义与群众坦诚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1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大年三十早上7时30分,省人民广播电台《政府在线》直播室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应邀到这里做嘉宾,就帮扶困难群众的话题与听众直接交流,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祝贺新春佳节。

  “王省长好,我是嵩县城关镇王庄村的深山独居户,由于交通不便,我这里用电难、吃水难、看病难、孩子上学也难。希望政府给予重视。”

  在耐心听完这位听众反映的问题后,王明义立即表态:“我们将责成当地政府尽快调查了解,尽快给予答复,应该解决的问题一定帮你解决。”

  “王省长吗?我是兰考县谷营乡金庙村的农民,今年我们这里受了灾,政府帮我们盖了房,退了税,还给无粮户发了面粉。我得了脑瘤,县委、县政府还给我解决了1万多元医疗费,我代表我家和全村感谢党委、政府。”

  王明义高兴地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灾区群众的生活,知道你们春节过得好,党和政府就放心了。”

  “王省长,我是汝州市的农民,我在平顶山一家工地打工,两年零七个月没有要到一分工钱。”

  “王省长,我是西华县农民,我们这里的乡村道路很难走,希望政府能帮我们想想办法。”

  ……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王明义共与11位听众进行了交流,并就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村道路、灾区生产自救、社会治安等问题作了解答。对未及回答的听众电话所提出的具体问题,他责成工作人员一一记录整理,事后批转有关部门或当地政府调查处理,并尽快给予答复。

  王明义在与群众交流时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切实为城乡困难群众办实事,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别关注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继续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②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