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开庭审理世界最大公司并购案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34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柏林电 德国杜塞尔多夫法院21日正式开庭审理被称为德国当代最轰动的经济案。该案涉及英国沃达丰公司并购德国曼内斯曼公司时支付的总额为5600万欧元的补偿费。

  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公司2000年2月以1800亿欧元收购了坐欧洲移动电话业第二把交椅的德国曼内斯曼公司。这笔交易创下世界工业史上并购金额的最高纪录。

  根据检察院的指控,德意志银行行长阿克曼、前德国冶金业工会主席茨维克尔、前曼内斯曼公司总裁埃瑟尔以及其他3名高级管理人员在2000年初担任曼内斯曼公司监事会成员期间,批准沃达丰公司向曼内斯曼公司高级主管支付巨额补偿费,以此作为并购的条件。

  检察院认为,曼内斯曼管理层成员通过放弃职务换取了丰厚的报酬,沃达丰为这些经理提供了5600万欧元的补偿费,仅埃瑟尔一人就得到3000万欧元。这种做法使公司的资金被私吞,并伤害了曼内斯曼公司股民的利益。

  由于涉案被告人均是德国经济界名流,因此这一案件在德国国内引起广泛轰动。据报道,法院最早要在今年6月底才能作出判决。如果被告的罪名成立,他们不仅将面临巨额罚款,还有可能蹲6个月到10年的监狱。1

  作者:刘海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