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事档案:世界经济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28 海南日报

  世界经济论坛第34届年会1月21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民间国际组织,被各国政府、工商界及学术界视为重要的国际经济论坛,其宗旨是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并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交流。核心成员由世界高层次政治和经济界领导人、企业首脑以及著名专家组成。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世界经济论坛于1971年由现任主席、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通常每年1月末、2月初在瑞士达沃斯城召开为期一周的年会,因而也称“达沃斯会议”。论坛每年还与若干国家政府或企业联合主办各种国际经济讨论会,被称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议”。

  33年来,随着发展中国家的参加,论坛的规模越来越大,出席会议的代表已增至2000多人。论坛已成为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的场所之一。一些国家政要也藉与会之机就政治、外交、安全等问题进行双边私下会商。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