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与“勇气”号失去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03 扬子晚报

  美国宇航局22日宣布,他们已经同目前在火星表面的火星探测器“勇气”号失去了主要的联系,而且不能确定导致联络中断的具体原因。该局说这是“极其严重的反常现象”。

  美国宇航局称,“勇气”号火星车已经超过30个小时没有向地球发回数据。

  宇航局“勇气”号探测项目负责人泰辛格说,同这个六轮火星车的联络出现了严重的
异常,其原因可能是“勇气”号的计算机软件故障,但也可能是更为严重的动力故障。

  地面控制人员说,他们最后一次从“勇气”号接收到数据是在21日早些时候。从那时起,“勇气”号只是偶尔发回一些不规律且没有意义的无线电噪声。

  起初,美国宇航局认为发生在澳大利亚的风暴影响了那里的一个基地向火星发出的信号,但现在他们相信“勇气”号的软件或是硬件出了问题。

  据宇航局科学家介绍,如果“勇气”号软件出现问题,那么他们可以从地球发送修补程序,但如果是硬件出现故障,问题就更为严重。

  美国科学家现在并没有对解决问题完全失去信心。22日向“勇气”号发出的一个信号的确得到了回应,显示这个火星车至少知道目前出现了问题。

  “勇气”号于今年1月3日在火星表面着陆,并且向地球发回了一系列火星表面照片。

  按照计划,“勇气”号的姊妹火星探测车“机遇”号将于1月25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点30分在火星表面着陆。(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