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检察部门考虑起诉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1日电(记者刘洪)以色列检察官员21日透露,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就腐败案起诉以色列总理沙龙。根据以色列法律,沙龙一旦被起诉,就将被迫辞去总理一职。

  据不愿披露姓名的检察官员称,目前检察官员对起诉沙龙存在意见分歧。以色列代总检察长认为,沙龙应该受到起诉。据悉,是否起诉沙龙的决定将在数周或数月后公布。

  涉嫌向沙龙行贿的以色列房地产开发商戴维·阿佩尔21日已被检察部门起诉。根据指控书,阿佩尔为获得以政府支持在希腊一岛屿进行旅游开发,1999年向时任以色列外长的沙龙支付了69万美元甚至更多的贿赂。

  以色列当时的耶路撒冷市长、现在政坛第二号实权人物———副总理兼工贸部长奥尔默特也被指控接受了阿佩尔的贿赂。

  以色列工党领袖佩雷斯21日已要求工党就腐败事件对沙龙提出不信任案。许多工党议员则呼吁沙龙立刻辞职。但沙龙21日在会见外宾时明确表示,他不会辞职,并拒绝对腐败案作进一步的评论。

  据悉,沙龙所在利库德集团的多名重量级成员正加紧活动,争取成为总理一职的新人选。以色列媒体普遍认为,随着案件审理的深入,沙龙和奥尔默特都有可能被起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