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理重申其在黎南部问题上的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22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理哈里里22日在贝鲁特会见美国驻黎巴嫩大使文森特·巴特尔时说,以色列推土机越过黎巴嫩边界以及以色列不断侵入黎巴嫩领空和水域的事件是对黎巴嫩主权的挑衅和侵犯。

  哈里里还说,黎巴嫩希望稳定,希望维护国家主权,反对紧张局势升级。

  巴特尔在会见中通报了美国在黎南部问题上的立场。巴特尔在会见后发表谈话说,美国政府的观点是,真主党的继续挑衅行为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真主党在以色列一侧安放了许多炸药,黎以对峙是在以色列企图清除这些炸药时发生的,美国要求停止这种挑衅行为。

  巴特尔说,美国已同以色列、叙利亚和黎巴嫩进行了联系,要求它们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制止暴力升级。他再次要求黎巴嫩政府在黎南部部署军队,称这一做法有助于清除因紧张局势升级而产生的危险。

  另据报道,黎巴嫩新闻部长萨马哈当天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一些大国在以色列侵犯黎巴嫩主权问题上的立场是在双方之间搞平衡。对于一些国家要求黎巴嫩向与黎以边界接壤地区部署军队的问题,萨马哈说,黎巴嫩安全部队正在南部履行着保障黎巴嫩人安全的职责,这些大国应该派人去黎南部亲眼看看那里的事实情况。

  本月19日,黎巴嫩真主党用炮火摧毁了以色列一辆正在清除公路旁地雷的军用推土机,造成1名以军士兵死亡,另外1名士兵受重伤。以色列随即出动10架战机进入黎巴嫩领空,袭击了真主党的两个阵地,致使黎以边界局势陡然紧张起来。(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