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猴年新春:全球喜洋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1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莘莘学子与全国人民一道以各种形式喜迎传统的新春佳节,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憧憬。与此同时,联合国及世界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也纷纷发表贺词或讲话,热烈庆贺中国的传统节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电视录像讲话,向中国人民表达美好的祝福并用中文祝中国人
民“恭喜发财”。安南还高度赞扬中国在国内建设方面取得成就和在推动人类各项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美国总统布什发出亲笔签名贺函,向所有欢度中国农历新年的人们恭贺新禧。布什在贺函中说,中国的农历新年也是美国亚洲人后裔的传统节日。他和夫人劳拉一起向广大华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除夕之夜来到首都马尼拉的中国城,与近万名当地华侨华人和菲律宾人共度除夕、同庆中国传统的猴年春节。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半,阿罗约身着红色服装,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登上庆新春晚会舞台,用中文“恭喜发财”和英文“新年快乐”向在场的所有人恭贺新禧,并观看了舞狮表演和绚丽多彩的烟火。本月早些时候,阿罗约总统还颁布行政令,宣布中国农历新年为菲律宾全国的“工作假日”,以促进菲中文化交流与融合。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发表书面贺词,热烈庆贺中国新春佳节。拉斯穆森还表示,他期待着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期待着对中国的迅速发展情况获得直接印象”。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说,各族人民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庆佳节,这是马来西亚的特色。这种亲善与协商的精神应该得到延续,因为这是使人民在这个充满挑战的世界中继续进步的基础。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中国农历猴年春节到来之际,华侨华人聚居的世界各地无不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这座华人人口占了约一半的城市里,到处喜气洋洋,数万盏红灯笼挂满了大街小巷,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各大酒店、商场、餐厅和娱乐场所到处张灯结彩,悬挂春联。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附近的购物中心外,竖起了两座大红牌坊,上书“出入平安”、“万象更新”,增添了喜庆气氛。印尼是全世界海外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华人总数超过1000万。

  美国纽约,华侨华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游行迎接猴年到来。华人聚居地法拉盛率先于17日揭开了纽约华侨华人大规模春节游行的序幕。

  大年三十,旅居丹麦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人员在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盛大联欢会。丹麦王室伊丽莎白公主、哥本哈根总市长米克尔森等中外来宾近千人出席了联欢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