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等多名王室成员可能将就戴妃之死受问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资深警官约翰-斯蒂文斯周五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他将对包括查尔斯王子在内的多名英国王室成员进行问询,以便对戴安娜的死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英国《每日镜报》本月刊载了一封戴安娜1997年在巴黎遭遇车祸去世前写的信,在信中戴妃表示,她的前夫查尔斯王子“正在策划利用一场意外事故”来置她于死地。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台谈话节目采访时,斯蒂文斯被问及他是否会对查尔斯王子进行问询,他回答说:“肯定会。”

  本月初,英国皇室的验尸官迈克尔-伯杰斯请求身为伦敦警署专员的斯蒂文斯对有关戴妃的死并非一场意外,而是一个有意的阴谋这一说法展开调查。斯蒂文斯承诺说将竭尽全力,并将一次性把戴妃的死因查个水落石出。

  斯蒂文斯说:“我保证,我们将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在这次调查结束之前,我们一定会对相关的说法各个方面进行仔细的研究,我们将了解这一事件的真相。”他说:“我将尽我所能来确保这次调查可以把整个事件查个水落石出。”

  戴妃与查尔斯的婚姻于1992年开始产生裂痕,随后两人最终离婚。1997年,戴安娜在与情人多迪-法耶德及司机亨利-保罗在法国巴黎遭遇车祸,戴妃与法耶德双双遇难。

  法耶德的父亲默罕默德一直声称,他的儿子与戴安娜是被英国的秘密安全部门谋杀的,因为英国方面担心他们两人的关系让皇室感到尴尬。1999年,法国当局对车祸进行的调查认为,事故原因是保罗酒醉后驾车而且车速过快。(固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查尔斯新闻 全部戴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