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一批航空自卫队抵达科威特,先遣队称工作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6: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架日本政府飞机23日早上8点飞抵科威特的穆巴拉克空军基地,机上载有104名日本航空自卫队人员,他们将参加在伊拉克的人道主义行动。

  航空自卫队人员随后驱车赶往科威特的另一个空军基地萨利姆空军基地,并在那里驻扎3个月,以此为据点帮助将援助物资和重建设备运送到伊拉克。这是继去年12月航空自卫队
先遣队及本月16日出发的陆上自卫队之后前往当地的第三批部队

  1月17日,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先遣部队到达科威特并于19日到达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陆上自卫队先遣队队长佐藤正久21日下午在萨玛沃的荷兰部队营地前召开记者招待会,对进入伊拉克三天来的活动作出评价,表示“(与相关部署的)协调及信息收集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

  佐藤表示:“萨玛沃市民非常善意地接受(我们的到来),我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23日,先遣队的一部分成员将回国向政府汇报,由于先遣队已明确表示活动开展顺利,估计政府将会很快下达自卫队主力部队的派遣命令。

  去年12月9日,日本内阁批准了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计划。这次派兵总人数将达到1000人,是二战后日本海外用兵最多的一次,也是自卫队第一次进入战火纷飞的战区执行军事任务和第一次携反坦克导弹和无后坐力炮等重武器出征。(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