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机器人能跳肚皮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7:46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专家制成了能通过机械关节活动,模拟肚皮舞的机器人。

  据英国《自然》杂志报道,这个机器人的腰部由一根具有机械关节的灰色支柱构成,其两个细长的机械臂各有3个关节,机器人腰部以下“穿”着黄颜色的长裙。舞蹈时,机器人能够有节律地摇摆、颤动腰部和手臂,舞动长裙,模拟肚皮舞的舞姿,甚至作出头、手、足着地,腰、胸上挺的高难动作。

  该机器人的制作者介绍说,这种机器人体现了关于机器人动作柔韧性的新设计。在制作过程中,专家使用了瑞典科研人员开发出的一种模拟八目鳗鱼中间神经元网络工作的电脑程序,成功地调控了机器人舞蹈时的节律性动作。

  日本专家打算进一步完善控制上述机器人的电脑程序,使其舞蹈动作更加优美、逼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