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是反恐 二是经济 国情咨文为竞选定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23:08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总统布什20日晚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每年一度的国情咨文。由于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这份国情咨文引起美国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布什主要谈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反恐,二是经济。布什在这篇演讲中字斟句酌,所谈的问题基本上都是美国民众关注的问题,为竞选定了基调。

  力为伊战辩护 炫耀反恐战果

  过去一年来,伊拉克问题在美国国内一直备受关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活动中多次就这一问题对布什发起攻击。他们批评布什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对伊拉克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政策,还指责政府不断变换入侵伊拉克的借口,缺乏明确的战后计划,导致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局势持续混乱。

  为此,布什在国情咨文中花了相当长的篇幅为伊拉克战争进行辩解。他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去年3月“执行”联合国的命令,结束了萨达姆的统治,伊拉克人民因此获得了“自由”。

  针对他去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驻伊美军不断遭袭、伤亡人数不断增加的事实,布什声称,袭击美军士兵的人是萨达姆支持者的“残余势力”。布什还详细列举美国在伊拉克和反恐战争中取得的战果:抓获萨达姆,缉获或打死伊拉克前政权55名被通缉人物中的45人,缉获或打死“基地”组织已知领导成员中的近三分之二。(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