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驻伊部队安全指挥官前额中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47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来,伊拉克反美武装又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阵袭击狂潮,在1月21日打死两名美国士兵、三名伊拉克警察和四名为美军工作的妇女。另外,一名西班牙军队的安全负责人1月22日头部中弹,生命垂危。

  美军营遭炮击两士兵丧生美国军方1月22日透露,21日晚上,伊拉克武装分子向巴格达东北部巴古拜一个美军前线行动营地发射了迫击炮弹。

  当时,正好有三名美军第四步兵师士兵站在营地外。他们中的两人当场丧生,另外一人严重受伤。除了这三人以外,还有好几名美军受伤。美军随后进行了还击,但没有迹象显示伊拉克武装分子出现伤亡。

  同一天,位于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和拉马迪之间的一个警察检查点遭到袭击,伊拉克警方说,一伙不明武装分子一边开车冲过检查点,一面疯狂开枪射击,并投掷手榴弹。三名伊拉克警察丧生,五名警察受伤。

  四名为美军工作的妇女遇袭身亡另据伊拉克警方22日宣布,在位于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一辆小公共汽车21日夜间遭到一群蒙面枪手的袭击,车上四名女乘客被打死,另有六人在袭击中受伤。当地警方说,车上都是为美军洗衣服的伊拉克女工,但是袭击者的身份还不清楚。

  自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失业率急剧上升,老百姓很难找到工作,不少人只好靠给美英军队打工糊口。但是,除了美英联军、伊拉克临管会官员和伊拉克警察外,为美英军队打工的老百姓也成为反美势力袭击的目标。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反美武装“是在发出一种信号,如果有人敢于为美英联军干活,为他们提供后勤服务,那么(反美武装)就将找他们算账。”

  西班牙军官身受重伤1月22日早晨,西班牙国防部证实,一名西班牙军官当天早些时候在伊拉克南部执行“反恐怖”行动时前额中弹,身负重伤。

  该军官名叫佩雷兹·加西亚,是西班牙驻伊拉克部队负责安全事务的指挥官,当时正在指挥对伊拉克抵抗武装的突击行动。当他们冲进一所民宅进行搜查时,遭到顽强抵抗,双方发生激烈战斗。

  加西亚中弹后就被直升机火速运到巴格达美军医院进行抢救,但是他伤势严重,目前生命垂危。

  自从西班牙政府于去年8月派遣1300名士兵进驻伊拉克以来,共有10人丧生,其中7名情报人员在去年11月遭遇伏击身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