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特使立下大功中东四国将减免伊拉克数百亿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47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1月21日,沙特和科威特政府表示,考虑部分免除或全面免除伊拉克战前对这两个国家欠下的巨额债务。至此,美国债务问题特使詹姆斯·贝克在他的中东之行中,已经搞定了4个中东国家,为伊拉克减免了数百亿美元的债务。目前,除了沙特和科威特之外,卡塔尔和阿联酋已经表示,愿意减免伊拉克欠下的70亿美元的债务。

  沙特和阿联酋两国政府,在接受美国要求的同时,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条件。两国均
要求,他们愿意给一个民选的伊拉克政府减免债务;同时,必须获得伊拉克战后重建的订单,否则,将无法履行减免债务的任何承诺。

  伊拉克对沙特的负债高达90亿美元。对于减免的具体数额,沙特外交部长并没有明确表明。科威特,则是伊拉克的另一个主要债权国。科威特在1990年的海湾战争前,拥有对伊拉克的150亿美元债务。海湾战争爆发后,这些巨额欠款拖了10多年一直无法解决。

  科威特首相萨巴赫·艾哈迈德21日会见了美国特使贝克,并且表示,科威特准备考虑减免伊拉克所欠的所有债务———共计150亿美元,并且有望在2004年内正式宣布减免决定。但是,科威特同时表示,债务可免,战争赔款难逃。而在此前,贝克在海湾国家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游说的时候,为伊拉克减免了接近70亿美元的债务。另外,卡塔尔王储塔米姆·哈马德·哈里发·沙尼在也宣布可以减免伊拉克的债务。

  伊拉克前政府目前对阿拉伯国家的债务总数高达800亿美元,对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家的债务高达40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