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抓获伊抵抗力量重要领导 又一直升机在北部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0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名高级官员1月23日在华盛顿透露,驻伊拉克美军日前抓获一名了伊拉克抵抗力量的一名重要领导人,此人被认为是阿布·穆萨布·扎卡维的亲密助手,而阿布·穆萨布·扎卡维则是美国认定的萨达姆与“基地”之间的重要联络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军是在1月22日的突袭行动中抓获胡萨姆·叶梅尼的,萨姆·叶梅尼除了在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担任一个抵抗小组的领导人外,还是一个与“基
地”有关的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五角大楼对叶梅尼的被捕表示振奋,称这是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于2003年2月5日在联合国的演讲中曾经提到阿布·穆萨布·扎卡维,声称此人在伊拉克北部的出现是“基地”和萨达姆政权之间存在“罪恶”联系的重要证据之一。

  此外,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驻伊拉克美军的一架OH-58“基奥瓦”战斗直升机1月23日晚上8点半左右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美军没有立刻公布飞机坠毁的原因,但据当时在附近的一架直升机称,并没有发现有敌人向飞机开火。至此,美军在伊拉克的阵亡人数已经达到了504人。(子夜)(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