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确诊两名禽流感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16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曼谷1月23日电(记者袁原)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23日宣布,泰国医学中心已确诊两名患者感染了禽流感。他表示,泰国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扩散。

  素达拉当天下午在曼谷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确诊患者是来自泰国中部的两个男孩,年龄分别为6岁和7岁。这两名患者目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正在曼谷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住院前,他们都居住在当地养鸡场附近,并在近期内和鸡有过接触。

  素达拉说,除这两例确诊病例外,泰国国内目前至少还有4例疑似病例,他们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疗。

  这是泰国政府首次承认国内有禽流感发生。农业和合作社部长颂萨·特素廷说,当局将对泰国中部的10万只鸡进行抽样检查,以进一步了解疫情。此外,泰国政府还严禁在发现禽流感病例的府内运输鸡,并计划在中部各府的100多个养鸡场宰杀10万只鸡,以防疫情扩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