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宣布暂停涉嫌腐败受调查的金云龙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韩国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因在韩国涉嫌腐败一案正在调查中而被国际奥委会暂时停职。

  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奥委会23日发表声明说,已暂时免去金云龙在国际奥委会的会员身份,以及一切相关权利和特权。

  金云龙是韩国最重要的体育官员,他在国际体育界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过,国际奥委会根据道德委员会的建议,史无前例地在起诉调查期间对其高级官员采取了停职措施,直到韩国和国际奥委会对他的调查结束。

  金云龙1月13日晚因高血压突然晕倒,随后被送进医院。虽然他已苏醒过来,但仍然留住高危病房。目前检察官正在等待医院的报告决定是否对他采取拘捕行动。

  金云龙被指控收取韩国奥委会官员的金钱,以及挪用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资金。他同时还将对在其住宅搜查出的100万美元接受问讯。

  金云龙否认对他的所有指控。上周,他辞去了韩国国会议员职务,同时辞去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职务。

  金云龙是国际体育界的影响力人物。他成功促成汉城1988年奥运会,并使跆拳道成为悉尼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金云龙还曾在2001年角逐奥委会主席的职务,不过输给了罗格。他在去年被选为奥委会副主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