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表示支持就塞浦路斯问题重开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23日电土耳其政界和军界领导人23日表示,支持就塞浦路斯问题重开和谈,并表示土耳其的目标是尽快达成协议。

  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重新启动谈判进程达成一致。土耳其已按照联合国的蓝本为和谈做好准备,但是任何协议必须同时反映塞浦路斯的现实。

  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将就重开和谈进行磋商。安南表示,只要各方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决心,他愿意随时提供帮助。

  2003年初,安南就塞浦路斯统一进程提出由希腊族和土耳其族组建松散联邦的和谈蓝本,并呼吁就该计划举行全民公决。但埃尔多安认为,在希土两族未就统一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不可能举行公决。

  自1974年以来,塞浦路斯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则为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一国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国际社会希望塞浦路斯希土两族能于今年5月1日前结束和谈,以统一国家身份加入欧盟。而塞浦路斯的统一将有助于土耳其最终加入欧盟。(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