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出奇招:禁止打领带,违反者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何才能使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更有人情味?组织者想出了一个点子:禁止与会代表打领带。“我们认为应当更放松,更随意。”论坛发言人米歇尔·奥格里泽克说,“我们为什么就不能作为普通人在一起讨论呢?”

  为给事先不知道禁令的代表提个醒,论坛组织者特地在会议中心入口处张贴了大海报,上面画着一条被圆圈环绕的领带,中间打上了一条斜线(见图)。

  海报明确宣布,违反禁令的代表将被罚款5瑞士法郎(4美元),罚款将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些男性代表看到海报,立即摘下了脖子上的领带。

  禁令实施以来,不少代表穿上了高领服装。但是,也有不少人不愿改变自己的标准着装。代表人物是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和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等政治家。

  奥格里泽克说,出于“礼节需要”,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在介绍主旨发言人、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时仍然打了领带。

  美国谢夫隆·德士古石油公司总裁戴维·奥赖利坚持说,他没有看到任何禁止打领带的标志。他与尼日利亚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的助手卡尔顿·马斯特斯边喝可乐边聊天时,两人都打着深黄色领带。(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