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宰杀禽流感染病家禽减少病毒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4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月24日电(记者黄海敏)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此间发表声明呼吁,正在发生禽流感的各国和地区应尽快宰杀染病及有可能染病的家禽,以减少禽流感病毒在家禽中的进一步传播,同时也降低人类感染禽流感的危险。

  声明说,由于野生水鸟迁移可能将病毒传给家禽,禽流感继续在疫区以及非疫区蔓延的潜在可能性很大。特别是高致病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可在染病家禽和野生鸟类的细胞
组织、粪便及水中生存很长时间,并有可能变异形成一种新的流感病毒。

  声明说,H5N1病毒可在22摄氏度的水中生存4天,在零摄氏度以下水中生存30多天,在冷冻物体中可无限期生存。一旦人类同时被禽流感和普通流感病毒感染,就有可能形成一种新的病毒,并可能在人类中交叉传染。为此,世卫组织呼吁,应将迅速消除H5N1禽流感病毒视为一项特别优先的工作,因为这是一个关系到国际社会公共健康的重要问题。此外,那些直接与染病家禽近距离接触者面临被H5N1病毒传染的最大危险,因此预防禽流感在家禽中传播的工作也是当务之急。

  早些时候,世卫组织驻越南发言人鲍勃·迪茨说,禽流感在亚洲的传播范围之广使该组织更加担心。因为假如病毒持续传播,就可能增加其发生变异的可能性,并对人类造成更大的威胁。另外,世卫组织其他官员也表示,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禽流感暴发并发生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后,该组织最好的专家正加紧研制抗新型流感的疫苗。

  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越南、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暴发了由H5N1病毒引起的禽流感。迄今已有数百万家禽死亡或被宰杀。截至19日,越南已有19个省市发现禽流感疫情,共有230万家禽染病,200多万家禽死亡或被宰杀。与此同时,越南迄今已有16名甲型流感及疑似患者死亡,其中有6人被世卫组织认定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