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宇拾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

  法官庭审瞌睡判决仍然有效

  虽然法官在庭审中打瞌睡,但是两名被判定抢劫罪而坐牢的英国男子上诉仍以失败告终。2002年2月,41岁的雷蒙德·贝斯顿和50岁的威廉·考克兰因密谋从伦敦“千年穹顶”抢劫价值2亿英镑(3.6亿美元)的钻石,分别被法庭判处18年监禁。

  法官迈克尔·库姆在庭审期间打瞌睡,而且发出鼾声。判决下达后,贝斯顿和考克兰提出上诉。其代理律师告诉3名上诉法院法官,库姆在庭审期间打瞌睡,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导致陪审团不能专心听取陈述。

  然而,上诉法院驳回了上诉请求。其中一名法官克里斯托弗·罗斯说,库姆“非常坦率地”承认了打瞌睡之事。“他是否打呼噜不重要。如果他打瞌睡,那么他对应当注意的事没有注意。我们需要处理的问题是,定罪是不是因此不稳妥?这一点是否还可争论?”

  挑战社会成见裸男行走全国

  从英格兰西南角出发,英国男子史蒂夫·高夫赤身裸体走到了1450公里之外的苏格兰北端。

  路透社说,高夫的全部行囊是一双袜子、一双靴子、一顶帽子和一个帆布背包。在历时半年的旅程中,他好几次被警察逮捕,而且常常冒着严寒天气。

  现年44岁的高夫曾是铁路货车司机。他声称,他之所以裸行,是想对抗英国已经过时的相关法律和社会成见。

  以色列

  大麻气味太浓警察只好搬家

  没收的数吨大麻发出刺激性气味,令警察如同麻醉一般而无法工作。最后他们只好搬到另一层楼办公。

  以色列《青年晚报》23日报道说,此事发生在以色列南部迪莫纳镇。从埃及贩运的数吨大麻被没收后存放在当地一个警察局的仓库内。大麻数量太多,堆满了整个屋子。“每次来上班,我都感觉醉了似的,”一名警官说。“大麻的气味要杀了我们。无法进行工作。”

  警方卫生官员命令所有警察搬到另一层楼办公,直到所有大麻运走。

  美国

  烟民视烟为友所以戒烟很难

  对于那些每天要抽25支烟以上的老烟枪来说,他们的内心已经把香烟当作了自己的朋友。美国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表明,老烟民之所以难以戒烟,是因为他们觉得失去香烟这个朋

  友要比失去健康更加可怕。

  日前发表在美国《烟碱及烟草研究》杂志中的一篇文章指出:“大约90%以上的烟民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他们却把香烟作为自己的朋友……失去朋友的痛苦,对他们来说,要比失去健康的痛苦更令他们感到恐惧。”

  报告说,对香烟的依赖完全出于心理及情绪因素。尽管大多数烟民都说吸烟是为了缓解紧张或释放怒气,但“大多数人都更加害怕失去朋友的孤独”。
  昨天,意大利水城威尼斯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图为一排被白雪覆盖的小船静静浮在城内运河上。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