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议员愿当“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6:48 北京晚报

  英国议会下院一名女议员声称,如果她被迫过巴勒斯坦人那样的生活,她也会考虑成为一名自杀袭击者。这番惊人言论22日招来了强烈批评,被指责为不负责任的表态。

  不是同情是理解

  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议员珍妮·汤奇21日在下院就以色列问题进行的一次辩论中
说,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统治下的生活令人无法容忍。

  汤奇22日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继续为自己的这番言论辩护。

  “从各方面看,他们(巴勒斯坦人)的生活似乎都没有意义。我所说的不是要宽恕自杀袭击者。没有人会宽恕他们。但我确实理解为何有人会成为自杀袭击者。那是出于绝望”,汤奇说,“如果我和我的儿孙处在他们的位置上,对未来完全看不见一点希望——当然现在我没有这样,但假设是这种情况——我可能会考虑(成为自杀袭击者)。”

  党内党外无人支持

  但执政党工党的下院议员、(纳粹)大屠杀教育信托基金会主席詹纳勋爵认为,自杀袭击者是反对与以色列实现和平的恐怖分子。“作为一名议会议员,她(汤奇)对此(自杀袭击)表示同情,我认为很可怕。”他说。

  目前正率领一个工党议员代表团在以色列访问的工党议员詹姆斯·珀内尔说,自由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肯尼迪应当要求汤奇收回她的言论,并公开澄清这番讲话并不代表自由民主党的政策。肯尼迪22日晚也发表讲话,表示与汤奇的言论保持距离。

  在来自党内外的强大压力下,汤奇本人对自己当初的言辞作了进一步解释。她说:“说我理解他们为何采取这种行动并不意味着我宽恕它。世界没有在倾听这些人的苦难。现在该是各国领袖认真采取行动解决中东危机的时候了。”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