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失业人数创下最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7:2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23日电国际劳工组织23日在日内瓦发表的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03年底,全球失业人数已达1.859亿,失业率为6.2%,均创下新的历史最高记录。

  据报告提供的统计,在全球失业大军中,15岁至24岁的青年失业者超过8800万,占这一年龄段劳动人口的14.4%。以性别划分,男性失业者为1.08亿,女性失业者为7800万。

  国际劳工组织分析指出,造成2003年全球失业人数创记录的主要原因包括,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缓慢、非典疫情以及伊拉克战争对旅游业产生的冲击。

  该组织认为,2004年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亚洲和中东欧经济转型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超过4%,足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东亚、南亚和东南亚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虽然预计将分别达到7%、5.8%和4.5%,但这些地区新增加的大量劳动力将会部分抵消就业机会的增长。(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