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世界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欢度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农历猴年春节之际,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热烈庆祝这一重要传统节日,表达他们对亲人和家乡的思念与祝福。

  法国华侨华人社团22日在巴黎13区政府节日大厅欢聚一堂,举行春节团拜会。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巴黎13区区长布利斯科代表13区政府向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他衷心预祝香榭丽舍大街华侨华人春节彩妆游行取得成功,预祝中国文化年取得巨大成
功。前来参加香榭丽舍大街华侨华人春节彩妆游行的中国安徽省黄梅戏综艺演出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连日来,旅居波兰的华侨华人举行各种活动共同欢度中国农历新年。波兰最高艺术殿堂“扎亨塔”国家艺术博物馆22日在大红灯笼的照映下充满了喜庆气氛。波兰各界群众几百人与旅波华侨华人一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他们一道欣赏了中国影片、参加了趣味竞赛、品尝了原汁原味的中国美食,并观看了中国现代艺术展。

  旅居墨西哥的华侨华人和墨西哥中国人商会22日晚在首都墨西哥城和墨美边境的蒂华纳市举行盛大联欢晚会,热烈庆祝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祝愿伟大的中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梁权暖在讲话中表示,每个华夏子孙都应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中国的统一大业,作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联欢晚会上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