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盛装拥抱中国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21:41 东南快报

  1月22日是中国农历猴年春节,农历新年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最大的节。新年降临,海外华人张灯结彩,以各种方式庆贺着这一共同的节日的同时,很多国家的领导人也向华人致以春节的问候。而法国则在历史上第一次,把有“世界最美街”之称的香榭丽舍大街装扮成一场大型外国文化活动的舞台。1月24日,欢庆中国新年到来、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的盛装游行将在此举行。法国抛出红色埃菲尔

  在拥抱猴年到来之际,舞狮子、杂技、京剧、锣鼓和成千上万的游行者将把这条风情万种的大道化为象征幸运的红色和金色海洋。连续5个晚上,埃菲尔铁塔将沐浴在红色灯光的映照中。法新社22日报道这次活动的文章使用了“巴黎为中国新年抛出红色埃菲尔和香榭丽舍”的标题。

  法新社说,因为今年的特别庆典,巴黎唐人街上的新春活动将第一次被香榭丽舍大街上的游行取代。而正当亚洲国家欢度农历中国新年的时候,巴黎的工人则在紧锣密鼓为游行作最后协调。盛装游行在24日举行时,跨越羊猴两年、包括音乐会、舞蹈和展览的“中法文化周”将被推至高潮。阿罗约与华人过春节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1日晚来到马尼拉的中国城与近万名当地华侨华人和菲律宾人同庆中国传统的猴年春节,共度除夕。

  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半左右,身着红色服装的阿罗约来到新春庆祝活动现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走上晚会舞台,用中文“恭喜发财”和英文“新年快乐”,向在场的所有人恭贺新禧,并观看了欢快的舞狮表演和绚丽多彩的烟火。

  此前,菲律宾华侨华人在中国城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庆新春游行活动。游行队伍走遍了中国城的大街小巷,一路上锣鼓喧天,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许多菲律宾人也纷纷加入游行队伍。

  阿罗约总统本月早些时候颁布行政令,宣布今年1月22日中国农历新年为全国“特别工作假日”,以促进菲华文化交流与融合。表明了菲律宾政府对当地华侨华人社会的尊重与重视。菲律宾的所有少数族群的传统都应受到尊重。陈庆炎学习“猴子”精神

  1月19日,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陈庆炎发表讲话时表示,2003年,新加坡的航空、旅游和制造等行业都出现了巨幅下滑,经济增长率仅为0.8%,失业率达到17年来的最高值,为5.9%,因而人们应该向猴子“学习”,他说:“我们应该像猴子那样头脑机敏,身手矫捷,不怕困难,随时抓住身边的机会,不被挫折和逆境打倒。”在新加坡,猴子被认为是一种聪明、灵活、富有创新性的动物,也是十二生肖中最活泼机灵的动物。

  春节临近,新加坡政府还在各大城市花园中放养了一群猴子,增加猴年气氛,该国动物园中的长鼻猴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不过,最近据新加坡国家公园局的官员反映,眼看农历新年——猴年就要到来,竟然有人给生活在蓄水池公园和岛上自然保护区的野生猴群“拜年”,小猴子们不仅收到了橘子和糖果,甚至还有红包,令人啼笑皆非。

  作者: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