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为对伊开战炮制假情报专题 > 正文

英前大臣呼吁布莱尔承认在对伊违禁武器上犯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4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前内阁大臣、前议会下院领袖库克24日呼吁英国首相布莱尔承认在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犯有错误,并要求政府放弃支持“先发制人”的军事学说。

  库克因反对政府的对伊政策于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辞职。他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负责搜寻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已经
表示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莱尔再继续坚持伊拉克拥有这类违禁武器将有损自己的尊严。库克说:“我认为布莱尔现在承认在对待伊拉克问题上犯有错误十分重要。”

  库克还呼吁政府不要再支持“先发制人”的做法。他说:“既然伊拉克未构成威胁,我们就没有权利为避免所谓的威胁而对伊拉克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库克认为,英国政府决定参与对伊战争并非出于对所谓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特别关切,而是为了向美国显示英国是其“可以信赖的盟友”。

  布莱尔政府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国际社会构成威胁为由参与了对伊战争。虽然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武器调查小组至今仍未在伊拉克找到美英声称的违禁武器,但布莱尔仍坚持美英会找到伊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并呼吁英国公众耐心等待。

  据报道,戴维·凯日前在美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伊拉克并不存在大量的生物和化学武器,伊拉克在上个世纪90年代也没有大规模的武器生产计划。对此,英国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主管外交事务的官员表示,戴维·凯的结论使布莱尔政府的声誉再次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美英为对伊开战炮制假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