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武器专家辞职 各方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8:18 新华网

  CCTV.com消息:(6:00新闻)23号,已经辞去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首席武器检查官一职的武器专家戴维·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伊拉克并不存在大量的生物和化学武器。对此,伊拉克和以色列官员,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号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伊拉克临管会外交部长泽巴里戴维·凯的辞职显得不以为然。他说,戴维·凯辞去首
席武器检查官一职是他个人的决定,意义不大。同时,对伊拉克人来说,伊拉克是否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论也并不重要。

  当天,同时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以色列工党主席佩雷斯却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以色列工党主席佩雷斯:他们(伊拉克人)向伊朗投放过毒气弹,他们显示过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他们也曾有用这些武器的意图,他们曾经有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还能再有。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也表示,戴维·凯的辞职在他的意料之中。安南还说,戴维·凯作为一位资深的武器核查专家,他做出的报告以及他说过的话应该得到有关方面的认真对待。

  戴维·凯辞职前,已经在伊拉克进行了8个月的武器核查工作,在此期间,他曾经向有关部门提交过一份核查报告,但美国并没有向外界公开报告的内容。据戴维·凯本人表示,他确实找到了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发展武器计划的证据,但却始终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踪迹。23号,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宣布,戴维·凯已经辞职,并指定由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迪尔费尔接替他的工作,继续在伊拉克搜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责编:扬国(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