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勇气”陷入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8:46 杭州日报

  在沉寂了两天之后,“勇气”号火星车终于在23日与地面重新建立联系。美国宇航局官员称,目前“勇气”号只能传回一些断断续续的数据,科学家正在紧张地分析出现故障的原因。种种迹象表明,这辆本月3日在火星登陆的火星车很可能已经“重病缠身”,想要重新恢复正常工作的可能性很小。

  火星车登陆计划负责人泰辛格说,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勇气”号遇到的具体问题,但
是科学家们认为很可能是火星车的硬件出现了机械故障或者传感器失灵等问题,导致火星车的软件也无法正常工作,电脑处理器连续重新启动60多次。

  这位美国宇航局官员指出,本来“勇气”号到了夜间应该“睡眠”,但是现在却不得不时刻保持“清醒状态”,这对于火星车的电池和制动系统都可能造成新的问题。

  泰辛格说,如果用病人来比喻目前的“勇气”号,那么可以说病情“相当严重”。即使是在最佳情况下,“勇气”号在今后几天乃至几周内都无法工作。他同时强调说,“勇气”号现在能回答指挥中心发出的一些命令,并且向地球传一些有限的数据,这都比几天前的情况有所好转,所以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并没有失去信心。(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