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市长盛赞香榭丽舍大街华人春节盛装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4日电(记者王敬诚)巴黎市长德拉诺埃24日在法国首都巴黎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的华人春节盛装游行活动“是巴黎和北京两个友好城市密切合作的成果”,“是向巴黎市民充分展示中国传统和文化的盛大活动,必将增进法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德拉诺埃是在观看这场游行过程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这番表示的。他说,在举
办中国文化年期间,在迎接法中两国建交40周年的前夕,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史无前例的华人春节盛装游行活动,向巴黎市民展示这么丰富多彩的中国节庆文化和文艺形式,充分显示了法中的良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表达了中国人民希望加强与法国人民交往的良好愿望”。

  德拉诺埃说,自戴高乐将军决定承认中国并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法中关系一直在发展,所以才有两国互办文化年的活动,也才有香榭丽舍大街华人春节盛装游行。两国之间的这种文化交流活动正是法中良好关系的反映。

  他高度评价了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华人春节盛装游行,认为这是法中两国关系中的重要事件。他表示,文化交流是人民之间的重要交流,法中人民都是热爱文化的人民,巴黎市作出这一决定就是为了表明与中国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只有不断加强这种交流,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才会加深,才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德拉诺埃最后说,他希望借此机会祝愿包括北京市民在内的中国人民猴年春节快乐,身体健康,祝愿巴黎和北京两个城市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加强,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