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连续发生6起攻击事件 5名美军士兵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美军官员24日说,在伊拉克最近发生的3宗不同的攻击事件中共有5名美军士兵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

  据报道,当美军车队24日驶过伊拉克费卢杰附近时,一枚路边炸弹被人引爆,有两名美军士兵在爆炸中丧生。

  早些时候,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萨马拉也发生怀疑是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4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此外,美军发言人说,星期六(24日)在靠近哈利迪亚的地方发生了攻击事件,3名美军士兵在一个检查站遇袭丧生。哈利迪亚地处巴格达以西地方。目击者说,一辆汽车猛撞美军的检查站,然后发生爆炸。

  在24日还发生三起针对伊拉克警察的袭击事件。在巴格达,一伙身份不明的枪手从一辆行使的汽车中向交通警察开枪,致使1人死亡、3人受伤;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当地巡警遭到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造成1死1伤;在伊东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1名负责护卫输油管道的当地警察在遭炸弹袭击后死亡,另有两名警察在袭击中受伤。

  伊拉克的费卢杰、萨马拉和哈利迪亚等地位于所谓的“逊尼大三角”地带,联军部队经常在这一地区受到袭击。

  美军说,他们正在调查在费卢杰镇附近发生的爆炸事件。美军乘坐的军车撞到了路边的自制炸弹,那里经常发生对美军的袭击事件。

  伊拉克北部城市萨马拉发生怀疑是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爆炸24日上午10点20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20)发生在萨马拉市政府外,警察局就在附近。

  路透社援引美国第720军警营的奈特上尉说,有33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美军。

  有报道说,当时美国军警的巡逻车正准备开入附近的警察局,与伊拉克警察汇合,这时尾随在后面的卡车发生爆炸。

  自从去年3月美军为首的联军入侵伊拉克以来,已经有507名美军士兵死亡,其中至少349人阵亡。

  联合国的一个两人评估小组星期六开始了在伊拉克的活动,他们要考察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以便秘书长安南决定是否恢复联合国在伊拉克的运作。联合国在伊拉克的总部去年8月受到袭击,造成20多人死亡,联合国不得不撤离在伊拉克的国际雇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