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宰杀染病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6:15 东方网-劳动报

  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23日说,一名禽流感疑似患者当天晚上在泰国中部死亡。

  日本政府23日决定对山口县阿东町养鸡场发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感染途径实行紧急调查,并商讨预防对策。

  世界卫生组织驻越南代表处24日宣布,越南胡志明市的1名13岁男童和1名8岁女童已被证实为禽流感患者。男童已于22日死亡,女童目前病情危急。

  据新华社河内1月24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此间发表声明呼吁,正在发生禽流感的各国和地区应尽快宰杀染病及有可能染病的家禽,以减少禽流感病毒在家禽中的进一步传播,同时也降低人类感染禽流感的危险。

  声明说,由于野生水鸟迁移可能将病毒传给家禽,禽流感继续在疫区以及非疫区蔓延的潜在可能性很大。特别是高致病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可在染病家禽和野生鸟类的细胞组织、粪便及水中生存很长时间,并有可能变异形成一种新的流感病毒。

  声明说,H5N1病毒可在22摄氏度的水中生存4天,在零摄氏度以下水中生存30多天,在冷冻物体中可无限期生存。一旦人类同时被禽流感和普通流感病毒感染,就有可能形成一种新的病毒,并可能在人类中交叉传染。为此,世卫组织呼吁,应将迅速消除H5N1禽流感病毒视为一项特别优先的工作,因为这是一个关系到国际社会公共健康的重要问题。(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